陆廿七

爬墙无声无息 现阶段是左右固定的凛绪、泉真、雷司人(腿毛别来

[陆池]臆想症(二)

预警:ABO  心口不一的暴娇美人alpha陆离×爱撩又怂的非典型性omega池震

再次提醒:陆离有臆想症

*


陆离在池震的办公桌旁边站定,身影挡住了窗外投进来的最后一点余晖,投下一大片影子在他的办公桌上。


昏暗的空间里液晶显示屏上发出的光刺的人眼睛生疼。


池震似乎略有不满,却也只是蹙了蹙眉,什么也没说。他本以为人都走光了,所以也没开灯,打算过一会就走的。


可眼下这尊大佛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还没回家就算了吧,竟然还站到他面前一副‘我有话要说但是你不问我就不讲’的样子。


我还偏就不问了。


池震放缓了打字的速度,心里悠哉游哉,我看你能憋到什么时候。


果不其然,陆离憋了一会儿就沉不住气了,闷声闷气地问道:“上午开会为什么没来。”


语气毫无波澜,一点起伏都没有,比起问问题,反而更像是一个冷血的杀手在击杀你之前,拿枪指着你的头,知会你一声:你完了。


不过池震蛮喜欢陆离用这种冷冷的腔调讲话,配上他天生略带砂质的嗓音,厌世感的五官,腰间别着的枪以及脚上踩的皮靴,一股浓浓的禁欲感喷薄而出,哪怕只是站那不动就能撩的omega春心大动。


可这些omega里面并不包括池震,他也仅仅是觉得陆离赏心悦目而已,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嘛。


“你们重要会议我参与个什么劲儿,”池震也不怕他,甚至头也没抬,手上依旧噼里啪啦打着字,“再说了我这结案报告还没写完呢。”


陆离总算是开始上心,眉头揪了起来,山雨欲来的样子:“结案报告为什么要你来写,鸡蛋仔呢?”


“你以为我想,还不是跟鸡蛋仔那小子打赌输了……”池震打字的速度一点也没慢下来,“要搁平时我早回我的夜店去了,谁还加班加点地在这待着。”


陆离只看着他也不讲话,良久,手指扣了两下桌子,没等池震给出什么反应就转身向着门口走去。


怎么回事?这不会是生气了吧?我好像也没说什么难听的话吧……池震心里琢磨着,结案报告也不打了,视线跟随者陆离的背影移动着,左臂托起右臂,不自觉地啃起手指甲来。


只见那人径直走到门边上,“啪嗒”一声开了灯。


灯光有些刺眼,池震眯缝着眼睛,视线跟随着对方的身影离开了又回来。


陆离走路的习惯和他的人一样风风火火,大步流星地走回来之后一屁股就坐在了池震的对面。


“你刚刚说打赌?”


池震还没从陆警官主动关怀他的震惊中走出来,脸上还带着一副‘你怎么坐下了’的惊诧表情。


今天陆警官再三表现的不正常,使得池震好一会儿才想起来把指尖从嘴巴边上拿下来,换上一副狐疑的警惕样子。


他身子略微后仰,打量着这个一系列行为均莫名其妙的alpha:“就随便打个赌玩儿嘛,难不成陆警官连这个也要查?”


这副戒备的样子真是令人又好气又好笑,尤其是最后微扬着下巴眼皮一撩,自下而上的那一番打量,几乎要在脸上写满了“你离我远点”。


陆离紧抿的唇微微扯开一条缝,过了老半天才憋出一句:“……还是不好,这份报告原定是他负责的。”


“对嘛,这个我知道,帮别人完成任务我也不想的,但是这次打赌输了不是?”池震耸了耸肩,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转而又将身体微微前倾,加了一句,“但是如果是陆警官看不下去,强硬地要求我把鸡蛋仔应做的工作再交还给他我也是乐意的。”


末了还附带了一个唇角微扬的俏皮wink。


这看起来像是双方心知肚明的既成事实,而非利益交换的结果。前提是如果忽略池震由于身体前倾而露出的一大片白花花的胸脯的话。


像极了什么官场的权色交易。


池震的衣领开口太大,陆离甚至感觉自己的全部视线都被那一处地方给吸附住了,即便池震本人都没有意识到自己露出这么一大片白皙的肌肤有什么问题,可陆离却一副非礼勿视的作派,眼神虚虚地看往别处,死也不肯在对方身上稍作停留。


池震歪头挑眉看着他:“看什么呢你?”


陆离眼神乱飞,最终随便锁定了对方桌子上的一个笔筒,轻咳了一下道:“就这个笔筒,能不能借我看一下。”


“这个?”即使两人面对面坐着,可也隔了两个办公桌,池震拿起手边的笔筒,十分不情愿地直起身子递给陆离。


“这有什么好看的,两元店买的,你要喜欢我送你一个?”池震一手扶着桌子一手递笔筒,有一刻距离陆离非常近,近到他弓下身子的一瞬间灯光明晃晃地打下来,使池震本就没多少遮掩的胸口几乎一览无余。


陆离没想到池震会站起来,为了方便接东西他略微往前坐了坐,所以在拿到笔筒之前他都是处于恍惚状态地看着对方离他越来越近,直到接过笔筒才仿佛针扎一般硬生生地把视线别过去。


他早该能想到对方那件根本就遮不住什么的衣服,会在眼前人的大幅度动作下暴露地更加彻底。


陆离垂下眼帘,冷漠的彻底。


唯有耳尖那一抹红能够出卖他。


手在池震看不见的地方紧了紧,他终是没忍住开口道:“能不能把你这衣服换了。”


“干嘛,”池震把笔筒递过去,坐回去的时候还在斜着眼睛看他,装模作样地捂住自己胸口,一副警惕的样子,“我衣服怎么着你了……”


陆离低垂着眼帘,半天憋出一句:“……影响不好。”


嗯?池震冲陆离挑了挑眉,低头看了自己胸口一眼,而后又抬起头看陆离,等他把话说全。


陆离好半天才抬起头,正好看见对方这一系列不以为意的动作,不知为什么心里突然就冒出一股无名火,只好咬紧牙关忍了又忍,耐着性子道:“……你是个omega。”


“omega怎么啦,哎呦你还搞性别歧视呢陆警官,”池震立马一副大惊小怪的样子,“omega就不能穿自己想穿的衣服啦?”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陆离显而易见地开始暴躁起来,“……我是说作为一个omega能不能不要穿这么暴露,这样容易……容易吃亏你懂吗。”


池震在最短的时间内消化了这些话,并在心里合计着陆离这番话究竟算是善意的提醒还是单纯看他不顺眼的指责。


陆离心里怎么想的他不知道,不过光看表情倒是一如既往的严肃认真,身体也微微前倾,似乎是在等待他的回话。


池震双手交握撑起下巴:“陆警官,我知道你说这番话是为我好。但是呢,我希望你能知道,omega并不一定就是唯唯诺诺,只有依附在alpha身边才能过活。”


“我既然活得张扬,自然是有张扬的资本。你担心的无非就是有人会对我图谋不轨,而我有足够的把握那些蠢笨的alpha不会动我。


“其一,我有足够的能力去应付各路人马;其二,我并不是你们这些alpha所喜欢的那一款主流的omega。啊当然我并不是说自己魅力不够或是怎样,相反我就是喜欢别人看得上火又搞不到我的样子。”


“人生在世,有一日便是一日,我高兴怎么样就怎么样,我管他们怎么看我?”


陆离知道池震素来话就很多,但像这样对着他还能滔滔不绝的绝对是第一次,就从他那认真劲儿上来看,池震绝对是把他当成什么直A癌重症患者了。


陆离启唇,欲言又止了半天也没说出话来,池震权当他是无言以对,心里还有点落了空似的,耸了耸肩继续道:“而且陆警官,你牺牲自己的私人时间就为了和我理论这件事,无非就两个原因。一,看我不顺眼很久了;二,对我的事情非常上心。”


池震身体略微前倾,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对方:“所以,你是因为什么?”


陆离又恢复成了以往那副阴沉沉的样子,一句话不说,眼神燥郁极了。


唯一不同的是里面似乎还掺杂着一丝怨怼。


怨气?池震挑了挑眉,这什么意思,我还冤枉他了?


两个人沉默着对峙了许久,陆离唇线抿紧又放开,眉头越揪越紧,最后腾地起身,一副待不下去想要走人的样子:“我并不是歧视omega,只是我认为,作为一名警务人员,你有必要注意自己的着装和影响。”


看到池震挑眉的一瞬间,陆离就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说多错多还不如不说,早知道这样还不如干脆直接走人好了。


陆离板着脸离开,看也没看池震一眼。


倒是池震,拖着长调回了他一句:“好的陆警官,明天我一定注意自己的形象。”


陆离头一次觉得,“陆警官”这三个字,被人揶揄地喊出来可真是丢人。


他本来是出于好意想要提醒池震一下,却因为脸皮薄且嘴笨等不可抗力而好心办了错事。或许这会让他们两人本来就不太好的关系走向恶化。


池震撇了撇嘴,视线跟随着陆离的身影走向门口,眼见着他门都打开了,却又定在原地回过头来。


“?”池震不解地看他。


“你早点回去,”陆离干巴巴地回道,末了不放心,又憋出一句,“要是饿了的话我办公桌第三个抽屉里面有吃的,没上锁,你拿就可以。”


说完还没等池震回话,打开门就走了。


“?这人今天怎么回事,OOC了吧……”池震一头雾水。想起刚刚陆离说的话,没忍住轻手轻脚地溜到他的办公桌前,拉开第三格抽屉。


“还真的有吃的……”满满当当的小面包,包装袋上一水的英文,看起来不像是国产的。


池震随手拿了一个拆开包装,刚放到嘴边还没等吃,嗅觉就先于味蕾发挥了作用。


这温暖连贯的味道也太熟悉了,池震皱了皱眉,不信邪地咬了一口。


偏凉的清甜在他舌尖上炸开,难以言喻的奇妙香气瞬间侵袭了他的味蕾。


“零陵香豆!”池震目瞪口呆,“陆离这个王八蛋一天天在想什么呢……”


总不能是偏好这个味道的面包吧,零陵香豆多难搞啊。


那么问题来了,他给我这个暗示,是想搞我呢,还是想搞我呢?


评论(9)

热度(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