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廿七

爬墙无声无息 现阶段是左右固定的凛绪、泉真、雷司人(腿毛别来

[巍澜]日常几则

小甜饼小甜饼小甜饼!


买菜

赵云澜有天早退,早早地就去沈巍教室门口堵着他,然后两个人老夫老妻一样结伴去买菜。

情况是这样的,赵云澜负责在前面开路,沈巍推着推车跟在后面。

赵云澜这人买菜从来不管叶子有没有虫眼,是否足够新鲜,全都是看着顺眼的就往袋子里装,塞上满满一袋子后去过秤,然后“哐叽”一下扔推车里就完事,紧接着赶赴下一个摊位,去找合他眼缘的下一兜菜。

但是赵云澜不会挑菜,沈巍可会啊。于是只要他们俩一起出来买菜便会发生下面这一幕:赵云澜在前面不管三七二十一地装满一大兜青菜,迅速过秤后,隔着好几米扔进沈巍推着的手推车里。然后沈巍手忙脚乱地把菜从车筐里扒拉出来,拆开袋子,仔仔细细地挑选一番后再过一遍秤。这一回头,车筐里便又堆了好几兜菜。

时间一长,连果蔬区的售货员都记住他们了,只见大妈一边娴熟地贴标签纸,一边跟沈巍念叨:“我看那跟你一起的那小伙子可真败家,菜也不知道挑一下就直接过秤,好几次都这样,你可得好好教教他,这么大人了,老这么着可不行。”

沈巍只笑得一脸温柔:“他不会挑菜,我来就好了。”

一般情况下,赵云澜添完乱之后就会拉着沈巍火速赶往食品区,然后薯片瓜子酸奶豆干等等搜刮一通,直把手推车堆成一座小山。

赵云澜这人但凡一闲下来,嘴里非得有点东西,不然就浑身难受。他向来有抽烟的习惯,可沈巍不乐意他吸烟,说对身体不好,所以他现在极少抽烟,改为吃零食。

零食吃多了当然也不好,像赵云澜这样把零食当饭吃肯定就吃不下正餐,营养也就跟不上。

但是这总比吸烟要强点。

于是沈老师为了解决赵云澜不好好吃饭的问题,一日三餐亲自下厨,每天变着花样地做菜,直把赵处喂胖了好几斤。

.

买床

家里的床大概是用的久了,总是在两个人为爱鼓掌时发出不堪重负的“吱呀”声,已经被赵云澜嫌弃好一阵子了。他提出要换,沈巍脸上没什么波动,点头同意了。

家具城人很少,赵云澜和沈巍两个人慢慢溜达着,遇到看起来不错的就走过去瞅一眼,试试手感。

赵云澜这厮即使是出门在外也不老实,本来沈巍在售货员的注视下坐下来试试床垫的弹性都有些不好意思,赵云澜竟然还趁他不注意一把把他按躺下,两个人一起仰躺在床上。

沈巍脸红的不行,手忙脚乱地就要爬起来。

赵云澜拽着他手腕不让他起来,笑得一脸不怀好意:“你就先试试这床舒不舒服嘛!”

“成何体统!”沈巍挣脱开来,站起身理了理衣摆的皱褶,眼睛慌乱地四处乱看。

赵云澜可真是爱死他这羞涩纯情的样子了,不过人前也不敢调戏的太过,于是笑着坐起来,问那售货员:“你们家最结实的床是哪一个?”

他说着又去看沈巍的反应,沈巍本来都回过头来看他了,乍一下和他目光相接又把头扭了回去。

也许是被赵处火辣辣的目光烫到了吧。

那售货员是个看起来二十出头的小姑娘,很热情地就开始介绍:“就是您现在坐着的这个,它是由……”balabala地介绍了一通,赵云澜云里雾里地听完了,有些犹豫不决。

“您放心,这床质量真的很好,两位成年男性使劲在上面蹦都没有问题,就算剧烈运动也不会产生什么很大的噪音。”小姑娘很明显是个人精,最后又补充了这么两句。

沈巍一直静静地听着,听到最后耳根又开始泛红。

赵云澜满意极了,乐颠颠地刷了卡。

“我们这就从仓库里取新的床,马上给您送到家去。祝您和您的爱人生活愉快。”

“谢了。”赵云澜对“爱人”这个称呼很满意。

他对售货员比了个OK的手势,胳膊强行勾上沈巍的肩膀,冲他挤眉弄眼道:“我的爱人~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试试它有多么结实了。”

沈巍被他勾肩搭背着往前走,强作镇定地斥了他一句:“没个正形!”

.

同人

赵云澜隐隐觉得有点不对,这两天人事部新来的那小姑娘老是直勾勾地盯着他。

那眼光由上到下这么扫上一圈,就跟钩子一样,好像要把他衣服给扒下来似的,直看得他背上一凉。

就算我长的好看也不至于这么看我吧。赵云澜心里不太舒服,现在的小姑娘都怎么回事……

这事他本来也没想怎么着,直到那天沈巍来接他,那小姑娘又用那种直勾勾的眼神盯着沈巍时他才恼火起来。

妈的都意淫到老子老婆头上来了这还了得?!

只不过他面上没显出来,第二天才溜达到汪徴办公室里去去打听情况。

赵云澜进来的时候汪徴正手忙脚乱地把几页纸往抽屉里塞。

“诶,汪徴,你们部里那新来的小姑娘是哪儿招来的?”赵云澜一屁股坐在桌沿上,狐疑地瞅了瞅没关严实的抽屉,“你藏什么呢?”

“没什么,就是几页打错了的文件。”汪徴向来幽幽的声音里带了一丝慌乱。

“打错了的文件?那你不扔垃圾篓里,塞抽屉里面干嘛。”

“垃圾篓有点远,扔抽屉里比较方便……”汪徴往前坐了坐,试图挡住那个抽屉。

赵云澜低头瞄了一眼位于他脚下的垃圾篓,挑了挑眉:“你确定?”

“啊,我忘记它离我很近了,我这就扔。”汪徴迅速拉开抽屉,试图把纸揉成一团。

“慢着——”赵云澜手一伸把纸抄了过去,展开上面的褶皱,“让我看看什么文件让你慌成这样。”

汪徴低着头也不说话。

他慢慢看着,越看眉头皱得越紧。“啪”地一下将纸拍在桌子上,指着纸上一行字骂道:“你跟我说说,这都是什么玩意儿?”

汪徴被他吓的一个激灵:“赵处……”

不用看她也知道,无非就是措辞露骨而又香艳的句子。赵云澜之所以暴跳如雷,是因为这文里的主角是他和沈巍。

赵云澜气得青筋一跳一跳的,破口大骂:“谁他妈敢用老子的名字写小黄文!妈的让我知道我不抽死他!”

这厢领导正发着脾气,汪徴办公室的门突然就开了,祝红也没看有没有人,走进来问了一句:“汪徴,看完了吗?”

看来这门隔音效果是真的不错。

三个人同时愣了一瞬,赵云澜最先反应过来,暴跳如雷道:“你们他妈的竟然还敢传阅!”

赵云澜的暴脾气大家不是没有领略过,但是这次恐怕真的不好交代了。

祝红小心翼翼地开口:“老赵,你先别急……”

汪徴也跟着说:“是啊赵处,你……”

“屁!我他娘怎么能不急!这事摊你身上你试试!妈的拿我写小黄文!他娘的你们怎么不上天呢!”赵云澜气得原地团团转,“说!是不是那新来的小姑娘写的?妈的一会我就开了她!”

“赵处!”汪徴情急之下一时没收住声音,忙又把音量降低,替那小姑娘说情,“她其实人挺好的,工作也细心……”

“是啊老赵……”祝红也跟着求情。

“所以呢?”赵云澜一脸暴躁地抖抖手里的纸,“所以她就编排我,写这些个东西供你们消遣?”

“哎呀其实也不是……”祝红动用她毕生所有的词汇给赵云澜解释了“腐女”这个词,直把赵云澜惊得忘了继续生气。

“所以说她这算是一种兴趣爱好?”赵云澜一脸吃了苍蝇的表情,“现在的小姑娘都这样了吗?随随便便就把人编进小黄文里?”

“呃也不吧……我也不太清楚……但是也不是所有人都这样的……”跟自己的前暗恋对象说这个,是有点怪怪的。祝红干巴巴地跟他解释道。

赵云澜今天接收了庞大的信息量,浑浑噩噩地走出汪徴办公室时才吩咐道:“你把那小姑娘给我调成夜班,把我的时间跟她错开,别让我再见着她了。”

.

KTV狂欢

正值年末,龙城一派气氛安详和乐,特调处众人得了清闲,终日闲的没事干,赵处大笔一挥:咱们去K歌!

赵云澜这厮平日里抠门惯了,这次好容易请客,几个坏心眼的就啤酒饮料小零食搞了一大堆,甚至有人还试图点外卖???

赵云澜跟前台沟通的间隙,沈巍在一旁局促地站着,他没出入过这种地方,看众人兴致高涨地点着吃食,有些不安地拽拽赵云澜的衣角:“这得花多少钱啊?”

赵云澜跟那富豪大款似的一笑:“没事儿,不贵。”

那架势,就差没来一句“你男人别的没有,就钱多的是”。

“就是啊,沈老师,反正是赵处掏钱,不打紧,”林静贱兮兮地一笑,手一指服务员身后的货架,“诶对,就是那个牛肉干,再给我拿两袋!”

赵云澜一脚踹他屁股上:“你他娘的说什么屁话,我的钱不是他的钱啊!”

林静连屁股上的灰也不敢拍,忙又拐着弯地拍领导马屁:“对对对对对,赵处的钱就是沈老师的钱,一家人嘛,那赵处挣的钱肯定是要充公的。”

赵云澜强忍住再往他屁股上踹一脚的冲动:“吃你的牛肉干去吧,话怎么这么多。”

一帮人浩浩荡荡地进了包厢。

赵云澜知道沈巍不爱挤在人堆里,便一改往常麦霸的样子,任由祝红他们占领点歌台,拉着沈巍坐在角落里,两个人亲昵地说着话。

包厢里嘈杂极了,几位成员轮番上阵,女高音男高音层出不穷,疯狂地挑战着在场所有人的耳膜。

所以当林静仿佛念经一般唱完他点的歌,接下来一首旋律悠扬的情歌没人接着唱下去的时候,包厢内骤然安静了下来。

这假和尚一愣,问道:“这是谁点的?怎么没人唱?”

“汪徴吧。”祝红眯眼看了看歌名,“《月亮代表我的心》?这么老的情歌啊。”

“我点的。”一直窝在角落里跟沈巍你侬我侬的赵云澜突然就出了声,他起身走上屏幕旁的小型舞台,试了试音,“给我老婆点的。”

赵云澜这厮故意压低了声线,对着沈巍做了一个“wink”,令在座的各位起了一身鸡皮疙瘩,酸得直倒牙。

祝红暗自嘟囔了一声:“死基佬,腰还是不够疼是吧。”

赵云澜唱歌的时候也不去看屏幕,歌词他记住了,于是只管专注地盯着沈巍。他的眼睛在不停变幻的灯光下显得波光流转,声音又温柔又缱绻,平乏无奇的歌词仿佛一段故事被他娓娓道来,一低眉一颔首,一眨眼一轻笑,明明是再普通不过的动作,却仿佛最真挚的告白,五一不在诉说着爱意。

众人听得有些动容,忍不住轻声应和起来。沈巍不会唱,手指不自觉地揪着膝盖上的布料。被赵云澜以这种方式深情告白,他满心满眼的都是满足和欢喜,连眉眼都温柔了起来。

接下来的时间里,赵云澜简直像个音乐播放器,几乎把经典情歌唱了一个遍。抒情的,摇滚的,欢快的,悠长的,古典的,流行的……也就是情歌对唱他没尝试,沈巍不会,别人也没人敢跟他对唱,要是真有不怕死的,还不得被斩魂刀劈得连魂都不剩啊。

特调处众人简直像是在听赵云澜的私人演唱会,他在上面唱,底下吹口哨的、鼓掌叫好的此起彼伏。

“赵处,再来一首!”

“赵处,我想听×××”

只有沈巍担心他的嗓子,时不时递瓶水劝阻他。

“没事~媳妇,我愿意唱给你听。”赵云澜突然又眼前一亮,“好!小郭,帮我点一下那首《我把我唱给你听》!”

这是首对唱的情歌,赵云澜有一半的歌词是闭着眼哼出来的,“嗒啦啦哒啦哒啦”的旋律回荡在沈巍的心里,他有几次竟然福至心灵,能够跟着轻声哼唱几句。赵云澜笑弯了眼睛看着他,示意他拿只话筒一起唱,他忙摆摆手,赵云澜也不逼他,自顾自地笑着哼完整首歌。

一伙人唱到半夜,赵云澜和大庆均喝得有点多,大庆总归是个灵活的胖猫,爬到赵云澜怀里就瘫那不动了,赵云澜也即便醉成这样也把这死沉死沉的肥猫稳稳的揣在怀里。

众人各回各家。

沈巍不会开车,只好扛着这喝得烂醉的一人一猫下楼,在路边拦了辆的士。

上车之前赵云澜突然又开始扑腾,胳膊猛地一抬,差点没把怀里的大庆给扔出去:“小巍!心肝?你听着呢吗?我爱你!”

“嗯。我知道了。”沈巍顶着司机探究的眼神,按住赵云澜胡乱扑腾的两条胳膊,硬是把他塞进了后座。

.

买衣服

沈巍自从和赵云澜住在一起后,两个人衣服都放在一起。往衣柜里一挂,一水儿排开,深沉的素静的都是沈巍的,骚包的明丽的都是赵云澜的。

两个人给自己买衣服,沈巍都是怎么端庄持重怎么来,而赵云澜是没有设计感的通通不要。

给对方买衣服就有意思多了。

要是单独出门,两个人都喜欢给对方买颜色素净些的风衣,这样的款式就显得沈巍样子清秀,显得赵云澜也温煦清雅些

如果一起出门,那便是大型秀恩爱现场。

赵云澜深知沈巍的身材,打眼一看就知道这衣服适不适合他穿,进店之后指着顺眼的就吩咐导购:“这件,这件,那件,还有这件,都拿下来让他试试。”

沈巍就像个唯唯诺诺的小媳妇一般推推眼镜:“云澜,没有必要试这么多吧,这样也太麻烦了。”

赵云澜也不听他的,直接把他往试衣间里推:“要不然我给你换?”

“别胡闹。”沈巍赶忙把试衣间的门锁好,乖乖试衣服。

沈巍宽肩窄腰,双腿修长,跟个衣架子似的,随便哪件衣服往身上一套就没有不好看的,穿好衣服往墙角一靠就是现成的模特。

沈巍每换一件衣服赵云澜都要在心里品头论足地赞叹一番他的好身材好气质。最后“啪”地一抚掌:“都好看,都买了!”

赵云澜就乐意看他换各式各样的衣服,这些衣服都衬他,每一件都能和他本身的气质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所以但凡两个人一起出来,赵云澜就像个花钱如流水的土大款一样,给自己貌美如花的小情人挑各式各样的衣服,自己美滋滋的欣赏过后再屁颠屁颠地去刷卡付账。

他给沈巍花钱大手大脚,可到自己这里就不一样了,愣是要从一堆衣服里挑出那么一两件合自己心意又合沈巍心意的。

所以他每一件试完后都要问一下沈巍的意见。

“这个怎么样?”赵云澜在试衣镜前侧了侧身,看了看效果。

沈巍谨慎地看了一会儿,又谨慎地回答道:“好看。”

“这个呢?”赵云澜挽了挽袖口,回过头看着他。

沈巍又仔仔细细地看了一会,道:“好看。”

“那这个?”

“好看。”

沈巍每次回复他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从来不会随口敷衍,尽管他每次都只有那两个字:“好看”。

赵云澜颇有些无奈地脱下外套:“我知道好看,那总得有一件最好看的吧。”

沈巍摇摇头:“都很好看。”

你穿什么都很好看,不是因为衣服好看,而是因为你足够好看,我挑不出使你更好看的那一件。

.

撒娇

两个人老夫老妻的生活惯了,沈巍把赵云澜伺候的特别周到,致使如今的赵云澜懒得跟没骨头似的,整天像坐月子一样躺床上不动弹,什么都支使沈巍帮他。

这天晚上闲的没事干,两个人都靠在床头,一个吃着薯片看电视,一个捧着本书细细研读。

赵云澜薯片嚼得咔嚓咔嚓响,时不时跟着电视里的综艺节目哈哈哈地乐,沈巍也不嫌他吵,一点也没有去书房看书的想法。

也不知道是不是无聊了,赵云澜突然就伸出脚丫子探到沈巍小腿底下勾了他一下。

沈巍突然被赵云澜勾了一下,颇为无奈地放下手里的书,推了推眼镜,问道:“干什么?”

赵云澜嘿嘿一乐:“撒娇。”

沈巍无奈地叹了口气:“说吧,又想让我帮你做什么?”

赵云澜眨巴着眼作乖巧状:“我想喝水。”

“喝水是吧,我去给你倒”沈巍起身,从赵云澜手里拿过薯片袋子,“今天晚上你不许再吃薯片了。什么零食都不许吃。”

“嘿沈巍你这人怎么这样——”赵云澜猛地坐起来,对沈巍进行了强烈的谴责,“这才几点你就不让我吃零食了!”

沈巍头也不回地去倒水了,只给他留下一个不近人情的背影。

赵云澜探出头去喊他:“沈巍!你不能这样!”

沈巍还是没有理他。

赵云澜又闷闷不乐地瘫倒在床上,做出最后无力的反抗:“那你好歹让我把袋子里剩下那点薯片先吃完啊……留到明天该不脆了……”

“你这一会就喝了不少水了,这东西味重,不让你吃是为你好。”沈巍托着赵云澜肩膀将他扶起来,把水杯递给他,“而且你刚吃完饭,再吃这么多零食容易发胖。”

赵云澜跟没长骨头一样靠着沈巍的肩膀,睨了他一会儿,正准备接过水杯,就听沈巍又补充了一句:“你最近腰上长了点肉。”

赵云澜当下就犹如被雷劈了一样愣在那里,好半天才把沈巍往旁边一推,吭哧吭哧地抖开一个被子躺下就要睡觉。

沈巍被他这么一推,水差点洒床上,他迟疑地盯着床上那鼓鼓的一团,问:“你水不喝了?”

赵云澜又扑腾一下坐起来:“喝!”他接过杯子一气喝完后又塞回沈巍手里。

沈巍看他凶巴巴的,有点摸不着头脑:“你怎么了?”

赵云澜猛地把被子一掀,撩起睡衣下摆,指着自己漂亮的腹肌道:“你看见没,我这么好看的腹肌你竟然还嫌我胖!”

沈巍以拳掩面,还是没忍住笑出了声。

赵云澜不可思议地睁大眼睛:“你还笑!行了,我知道了,你一定是不爱我了。”

沈巍的唇角微扬着,他在赵云澜身边坐下:“云澜,我没有说你胖的意思。”

“你还提这个字!”

“没有没有,我的意思是说,你太瘦了,其实应该多吃点——但是零食还是要少吃”沈巍一脸真诚。

“沈老师,你刚才可不是这么说的。”赵云澜眯着眼睛看他。

“我主要是想让你平时少吃点零食,多吃点饭,就算你最近腰上长了点肉看着也还是太瘦了。”这句话确实是真的,赵云澜一米八几的大个子,体重也就一百三十斤,平时又不好好吃饭,把沈老师忧心的不行。

“哦——我姑且就信你了”赵云澜眨眨眼,又开始撒娇,“那我能不能把剩下那点薯片吃完,就剩一点儿了~再不吃明天早上就不脆了~”

“不行。”沈巍一脸的冷酷无情,他把杯子放回原位,“这个没得商量。”

                               ——end

评论(6)

热度(41)